产品概述

2022-3-22 大约 2 分钟

# 产品概述

# 什么是云磁盘

云磁盘(Cloud Disk Service)是CSDN开发云提供的低时延、高持久性、高可靠的分布式数据块级存储。云磁盘内的数据以单可用区多副本的方式存储,避免因组件故障导致数据不可用,提供不低于99.9999999%的数据可靠性和不低于99.95%的服务可用性。

云磁盘可以挂载到云服务器实例上,容量可弹性扩展。您可以在几分钟内扩容云磁盘存储容量空间,而不影响盘上数据的可靠性,并可以在扩容时正常使用云磁盘读写数据。

云磁盘通常适合于需要频繁更新的数据(如文件系统、日志、数据库等),满足低延迟的存储性能需求。

# 产品性能

SSD云磁盘具备较低的时延和随容量线性增长的IOPS、吞吐性能上限;

# 数据安全

  1. 数据可靠性

写入云磁盘的数据会自动切片并以多副本的方式存储,以保障数据不低于99.9999999%的可靠性。任一物理磁盘故障时,云磁盘服务均会自动恢复底层数据的多副本。

  1. 服务可用性

云磁盘服务后端的服务组件均具备故障冗余和自动恢复能力,以保障云磁盘服务不低于99.95%的服务可用性。

  1. 数据删除 云磁盘实例在被删除时,CSDN开发云会立即删除该云磁盘内数据所对应的元数据,同时回收该云磁盘对应的物理空间。该物理空间再次被分配前,一定会经过清零,以确保首次写入数据前,这些物理空间对应的逻辑空间被读取时,均只会返回零。

# 计费

云磁盘支持按配置和包年包月两种方式进行购买,按照所购买云磁盘容量计费

# 云磁盘快照计费

云磁盘快照价格为0.0023485元/GB/天,以快照数据实际占用的容量进行计费。

云磁盘快照将为每个用户提供100GB的免费容量。100GB以内(含100GB)的快照数据,将不收取费用。 例如: 用户A在北京地域当日的快照总容量为99GB,则当日不产生快照容量费用;如当日快照总容量为101GB,则快照费用为(101GB-100GB)*0.0023485元/GB/天=0.00234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