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2022-3-22 大约 2 分钟

# 概述

云主机(Virtual Machines,VM)是CSDN开发云提供的一种基础计算服务单元,提供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云主机涉及多种概念,如下图所示,包括镜像、云磁盘、VPC/子网等,每种资源都提供多种配置选项,您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云主机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您可根据实际需要对这些资源进行灵活的组合,您可通过控制台随时创建指定数量的云主机,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业务规模随时调整实例规格,对于过剩或闲置的资源也可以进行释放以便节约投入成本。CSDN开发云云主机为您快速部署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能力,使您更专注于核心业务创新。

# 相关概念

了解CSDN开发云云主机时,通常会涉及到的概念请参见核心概念

# 使用云主机

CSDN开发云提供Web操作界面,即控制台,您可以使用CSDN开发云账号直接登录云主机控制台 (opens new window),对您的云主机进行管理及操作。

# 计费说明

云主机支持包年包月和按配置两种计费模式:

  • 包年包月:可选包月/包年服务,根据您需要选择时长,价格较按配置计费更低。采用预付费方式,请您购买后留意云主机到期时间并及时续费或开启自动续费功能。
  • 按配置:根据您的实例配置及对应实际使用时长,每小时扣费,精确至秒,您只需在购买前预先向账户充值保证余额充足即可。

具体内容,请参见计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