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概念

2022-3-22 大约 2 分钟

# 核心概念

了解CSDN开发云主机时,通常会涉及到以下核心概念:

概念 介绍
实例 CSDN开发云上的云主机资源。
地域和可用区 实例和其他资源的部署物理位置。
实例规格 实例规格标识不同的实例配置,包括vCPU(核)、内存(GB)、本地存储、GPU/vGPU及网络性能等。
镜像 实例运行环境预置模版,包含服务器的预配置环境(操作系统和其他已安装的软件)。
SSH密钥 一种用于Linux实例安全登录的认证方法。
实例模板 创建实例的配置信息模板,包括镜像、实例规格、系统盘及数据盘类型和容量、私有网络及子网配置、安全组及登录信息等。
高可用组 实例的逻辑集合,提供实例高可用部署解决方案。
本地盘 与实例处于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可被实例用作存储的设备,其中本地数据盘仅推荐用于存储临时数据,对于需要持久化的数据建议您使用云磁盘存储。
云磁盘 分布式持久块存储设备,可以用作实例的系统盘或可扩展数据盘使用。
快照 特定时间点对云磁盘进行的数据拷贝,用作数据备份或恢复使用。
私有网络 自定义的虚拟网络空间,实现资源间的逻辑隔离。
弹性网卡 可与实例灵活绑定的弹性虚拟网卡。
弹性公网IP EIP,可与实例动态绑定/解绑的公网IP。
安全组 生效于实例级别的安全访问控制,可指定进出实例的IP、协议及端口规则。
标签 提供一种可支持多种分类规范(如:所有者、用途等)的资源分类方法,方便用户在拥有大量同类资源时快速根据标签定位特定资源。标签由一对键/值(Key-Value)组成,均由用户定义。
事件 事件通知是针对资源生命周期中平台底层基础设施维护、资源重要属性变更或某些操作执行结果所发送的通知。基于事件用户可及时获知资源动态,完善云上业务的自动化运维和监控流程。
开发云控制台 基于 Web 的用户资源管理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