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

2022-4-12 大约 5 分钟

# 镜像

# 镜像概述

镜像是实例运行环境的模板,包含操作系统和预装的软件以及相关配置。镜像和实例密不可分,创建实例必须指定镜像,可以基于镜像快速启动任意数量实例。

通俗的讲,镜像就是云服务器的装机盘。以往,用户购买云服务器后,需自行配置环境、安装软件,繁琐且耗时 现在通过镜像市场,用户只需进行一次简单操作,就可快速获得该镜像中所预装的云服务器运行环境或软件应用,满足建站、应用开发、可视化管理等个性化需求,让云服务器“即开即用”,省时方便。

# 镜像列表

开发云平台中预置了多种官方镜像,涵盖主流的操作系统镜像,包括Centos7.4、Ubuntu 16.04、 Windows-Server2012等;官方镜像由开发云提供和维护。 平台同时支持用户基于云主机创建私有镜像,自主上传和删除私有镜像。

如果没有找到您需要的镜像,点这里进行提交 (opens new window)您的需求

# WordPress

WordPress是全球最流行的开源的博客和内容管理网站的建站平台,具备使用简单、功能强大、灵活可扩展的特点,提供丰富的主题插件,您可以使用它搭建博客、企业官网、电商、论坛等各类网站。该镜像基于CentOS 7.6 64位操作系统,已预置Nginx、MariaDB、PHP软件。

详细信息>>>

# Gitlab

GitLab 是由GitLab Inc.开发,一款基于Git 的完全集成的软件开发平台。 另外,GitLab 且具有wiki以及在线编辑、issue跟踪功能、CI/CD 等功能

# Springboot

Springboot 是一款基于Spring框架的开发平台,它是一个用于创建基于Spring的应用的开源平台。镜像预装了如下软件:

  • Java 1.8
  • Maven
  • Node.js
  • MySQL
  • Redis
  • Docker
  • Nginx

# MySQL

MariaDB数据库管理系统是MySQL的一个分支,主要由开源社区在维护,采用GPL授权许可 MariaDB的目的是完全兼容MySQL,包括API和命令行,使之能轻松成为MySQL的代替品。

在大多数场景下,MariaDB 能够兼容 MySQL,并且提供更好的性能。所以我们MySQL镜像预装了MariaDB。

# LNMP

LNMP是Linux+Nginx+MySQL+PHP的简称,是一种高性能、高可用、高可定制的Web服务器,用于服务Web应用程序和Web服务器。

# LAMP

LAMP是Linux+Apache+MySQL+PHP的简称,是一种高性能、高可用、高可定制的Web服务器,用于服务Web应用程序和Web服务器。

# Cloudreve

Cloudreve是一款开源的网盘软件,支持服务器本机、云储存等多种存储方式,提供离线下载、拖拽上传、在线预览等功能,能够帮助您快速搭建个人使用或多人共享的网盘系统。

# K3s

K3s是一款开源、极轻量的Kubernetes发行版,是高度可用、经过CNCF认证的 Kubernetes 发行版。对服务器计算资源要求较低,可单机运行,是搭建测试环境和学习k8s的最佳选择。该镜像基于Ubuntu 20.04 64位操作系统构建。

# 自定义镜像

用户可以基于平台提供的官方镜像直接创建云主机;也可以基于现有云主机创建的私有镜像,单台或批量创建规格等于或大于该镜像的云主机,适用于软件环境的批量部署等场景。

# 制作镜像

1、进入云主机详情页,点击操作,向下翻页找到【制作镜像】操作项

image-20220830110430753

2、点击制作镜像,填写镜像名称,确认后将成功提交制作镜像任务

image-20220830110538668

3、您可以在镜像管理列表查看镜像制作任务的状态

image-20220830110651438

4、镜像制作成功后,在操作中点击创建云主机,您可以在云主机购买页面选择自定义镜像。

image-20220830112651670

# 重装系统使用自定义镜像

1、在云主机列表,点击操作中的重装系统

image-20220830112803602

2、 在重装系统页面,选择自定义镜像

image-20220830112841859

# 导入镜像

  1. 在镜像管理页面,点击导入镜像按钮

image-20220830105920702

  1. 填写导入镜像的相关信息

image-20220830110031222

  1. 确认导入后,可以在云主机镜像列表里查看创建的镜像信息

image-20220830110106382

  1. 镜像成功创建后,在操作中点击创建云主机,您可以在云主机购买页面选择自定义镜像。

image-2022083011023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