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定价

2022-3-22 大约 5 分钟

# 产品定价

# 计费概述

# 计费方式

云主机及关联资源涉及三类计费方式:包年包月计费按配置计费按用量计费

# 计费资源

# 实例

实例按照您选购实例规格对应vCPU核数、内存容量、本地存储(若有)及GPU(若有)计费,计费方式有包年包月计费及按配置计费。

# 云磁盘

云磁盘按照您选购容量计费,计费方式有包年包月计费及按配置计费。随云主机创建的云盘,计费方式与实例相同,为保证生命周期一致,建议您将实例与其挂载的云磁盘一同续费。详细信息请参见 云磁盘计费文档。

# 弹性公网IP

弹性公网IP(Elastic IP,简称EIP)按您选择的固定带宽或实际使用流量计费,其中对于选择按固定带宽计费的EIP支持包年包月计费及按配置计费方式;对于选择按使用流量计费的EIP仅支持按用量计费方式。详细信息请参见 弹性公网IP计费文档。

  • 若实例绑定了按固定带宽计费且计费类型为包年包月的EIP,为保证生命周期一致,建议您将实例与其绑定的按固定带宽计费EIP一同续费;
  • 若实例绑定的按使用流量计费或按固定带宽计费且计费类型为按配置的EIP,您需要关注您余额及代金券剩余情况,以防由于欠费导致EIP提前释放影响您业务正常运行。

# 计费规则

CSDN开发云云主机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需求提供两种计费模式,分别是包年包月计费和按需计费。

# 包年包月计费

提前支付数月的费用,费用在您创建实例时一次性扣除;

为了保障您的使用权益,包年包月实例在到期前不支持执行删除操作。

采用先使用预付费方式,包年包月计费订单的到期时间为订单开始时间当日起向后第N个自然月或自然年的 23:59:59; 例如:订单的开始时间为2022年1月1日 15:00:00,购买时长为1个月,则到期时间为2022年月2日1日 23:59:59。

# 到期停服说明

  • 当您包年包月实例到期时间早于或等于当前时间,则您的实例计费状态会变更为已到期。到期后实例将停止服务,不能继续使用;
  • 在您包年包月云主机到期前3天及1天,CSDN开发云会向您发送资源即将到期通知,请您注意查看并及时续费;
  • 在您包年包月实例到期后,CSDN开发云会向您发送资源已到期停服通知,请您务必注意查看通知并及时续费,以免实例到期七天后触发资源回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详细请参考到期&欠费提醒;
  • 从停止服务时刻起您的实例和实例中的数据保留7天,7天后会向您发送资源释放通知,资源回收后数据无法找回;
  • 资源停用7天内,即未触发资源回收前,您可对其进行续费操作,续费后资源将自动恢复使用。若续费后实例未恢复成运行状态,请您手动启动实例。

# 按配置计费

根据实例的实例规格按其实际使用时长计费,统计时间精确到秒,适用于业务量波动较大的场景,随时开启和释放资源,无需预先扣除费用。

为保证您的正常使用,开通按配置计费的实例时您的账户余额不低于消费门槛。

采用先使用后付费方式,每整点按照实例规格及实际使用时长生成前一小时账单并结算费用。

# 停机不计费

对于实例调度方式为自动选择宿主机、计费方式为按配置且云盘系统盘的实例,可开启停机不计费功能。

停机不计费会在保留实例的前提下释放您的计算资源(如vCPU、GPU、内存及本地数据盘)并停止对该类资源收费,资源释放可能会导致实例的启动失败,您可尝试再次启动。如果您是为了重置系统、调整配置等短时间关机操作,不建议您开启停机不计费功能。

# 欠费停服说明

  • 您的账户的可用余额不能结清该实例已出账单时,系统即判定该实例欠费,您的实例计费状态会变为已欠费;
  • 当您的云主机欠费后,将在欠费后停止服务,停止服务后不再计费;
  • 当您的云主机欠费后,会向您发送资源欠费通知,请您务必注意查看通知并及时充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详细请参考到期&欠费提醒;
  • 从停止服务时刻起您的实例和实例中的数据保留7天,7天后会向您发送资源释通知,资源回收后数据无法找回;
  • 当您补缴欠费金额后,资源将自动恢复使用并重新开始计费。若充值后实例未恢复成运行状态,请您手动启动实例;
  • 如您不想继续使用按配置计费的实例,请及时删除实例。

# 自动续费规则说明

为避免资源到期未及时续费,导致资源数据被删除,客户购买包年/包月资源后,可设置开通自动续费。开通自动续费后,系统将在资源到期前自动续费,无需客户再手动操作。

# 适用范围

自动续费仅针对包年/包月资源,解决方案组合产品暂不支持设置自动续费。

目前支持设置自动续费的包年/包月资源有:

  • 云主机

  • 云磁盘

  • 公网IP2

注意:您开通自动续费后,请保持余额充足,我们会在资源最后到期日的上午10:00前进行扣费。资源最后到期日的上午10:00后进行的充值,会自动扣费失败,服务停止。从服务停止时起,您购买云主机相关数据仅保留7天,7天后数据无法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