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库 Redis 产品介绍

2022-5-7 大约 2 分钟

# 云数据库 Redis 产品介绍

CSDN 开源云数据库缓存Redis,是基于开源Redis协议的Key-Value类型在线缓存服务。云缓存Redis支持标准Redis协议,支持双机热备,提供自动容灾切换,通过“内存+硬盘”方式存储,弹性扩缩容、高吞吐低延迟。可满足多种业务场景对可用性、可靠性、高弹性的要求,从而降低业务风险,确保业务的连续性,用户只需专注于自身产品的业务即可。

# 产品简介

缓存兼容Redis 4.0版本协议,适用于高速缓存和快速计算的应用场景,提供千万级并发访问、毫秒级响应延迟。

  • 提供主备版和集群版两种选择,提供多种规格和弹性扩缩容。
  • 提供String、Hash、List、Set等丰富的存储结构,以及多达200+以上的操作命令,从而达到高效存储便捷访问的目的。
  • 支持RDB+AOF备份,提供高速数据读写能力的同时,能够满足数据的持久化。
  • 提供大key、热key分析、慢日志查询、参数配置等运维工具,方便用户定位问题和调优集群配置。

# 产品特性

高可用

  • 主从热备架构。标准版、集群版均为双副本,实例为主从双节点,从而确保数据的可靠完整,故障时的用户无感知切换。
  • 自动容灾。故障时自动检测、主从切换、在数秒内恢复服务。

高可靠

  • 数据持久化存储。支持RDB+AOF,保证数据安全性。
  • 数据备份恢复。提供对实例进行自动/手动备份、数据恢复。
  • 网络完全。提供IAM/MFA、IP白名单等进行风险控制。
  • 内核优化

智能运维

  • 可视化运维。提供参数配置、缓存分析、慢日志查询、客户端IP列表查询等功能,方便您实例调优。
  • 一键扩缩容。支持业务按需扩缩容,扩缩容时不影响使用。
  • 监控报警。提供实例监控、代理节点监控、Redis节点监控,并按照CPU、内存、网络、请求、响应进行了分类,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了解实例动态。
  • 兼容开源Redis协议中定义的所有数据类型。如字符串(String)、链表(List)、集合(Set)、有序集合(SortedSet)、哈希表(Hash),充分满足业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