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网 IP产品概述

2022-4-12 大约 1 分钟

# 公网 IP产品概述

弹性公网IP(Elastic IP Address,简称EIP)是可以独立申请的公网IP地址,支持与云主机、容器、负载均衡等资源进行动态绑定和解绑操作。弹性公网IP的主要作用是屏蔽实例故障,通过手动配置的方式,当实例出现故障时弹性公网IP可以漂移到冗余实例上,从而达到快速响应故障的目的。

CSDN 开发云目前采用业内领先的双活vRouter(Virtual Router,虚拟路由器)高可用技术,相对于传统的主备vRouter高可用方式,该技术在高并发连接、超大流量负载以及流量突发等场景下可以为用户提供链路冗余以及高可用性。基于该项技术,弹性公网IP最大带宽可以达到用户实际购买带宽的150%,为用户业务提供保障。

基于双活vRouter的流量分担模型,普遍情况下,弹性公网IP的最大带宽为用户实际购买带宽的150%;在极特殊情况下,如单连接FTP下载文件,弹性公网IP最大带宽约为用户实际购买带宽的75%。